郑蕊碧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出境游快乐回来了!境外旅行险热度攀升,应该怎么选?

出境游快乐回来了!境外旅行险热度攀升,应该怎么选?

2023-01-18
分享到:
【导读】 在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有序恢复后,境外游热度明显上升。与此同时,境外旅行险已成为不少国际旅客主动配置的保险产品。

  在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有序恢复后,境外游热度明显上升。与此同时,境外旅行险已成为不少国际旅客主动配置的保险产品。

  携程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2023年春节前十名出境游目的地包括:澳大利亚、泰国、日本、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等。数据显示,1月8日出行的出入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28%,创下2020年3月以来峰值。

出境游快乐回来了!境外旅行险热度攀升,应该怎么选?

  此外,泰国旅游局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赴泰中国游客将达到30万人次,全年接待中国游客将达到50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冠病毒流行尚未真正结束,包含新冠责任的旅游保险依然是国际旅客的必备之一。

  1月9日,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表示,泰国政府不再要求入境游客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这一规定导致不少外国游客取消旅泰行程,泰国政府随即取消了上述规定。在入境保险方面,泰国政府规定:

  1、若出发国在入境时要求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建议购买保额10,000美元以上且覆盖在泰停留时长+7天的健康保险。

  2、对于赴泰工作或进行其他活动的旅客,例如,航空公司机组人员、赴泰留学生等,可提供由派遣单位出具的医疗费用治疗担保函或提供其他形式的健康医疗保险。

  3、航空公司不可以阻止未出示健康保险的旅客登机。

  4、泰国卫生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将随机抽查抵泰旅客的健康保险,经查无法出示健康保险的旅客必须在入境前购买符合要求的健康保险。

  记者查询多家保险中介平台发现,我国保险公司包含境外新冠责任的保险供给较为丰富,产品责任多样,价格普遍较低,可以满足多数出境旅客的基本需求。

  例如,一款由某产险推出的境外旅行险责任就包括了人身、财产等多方面的综合性保障责任,其中,新冠责任也包含在医疗保障责任之中,可提供8万元至30万元的医疗费用补偿,7天的保险费用普遍不超过100元人民币。除此之外,随身的财产保障还包括随身行李物品损失、银行卡盗抢等责任。这款保险还专门对亚洲部分国家推出亚洲版,价格相较于全球版更低。

  记者注意到,不少中外合资的保险公司,为中国旅客提供了更加高端的境外综合旅行保险,在境外医疗、救援方面保障责任、服务水平更高,价格也相对更高。其中,全球专业救援服务、境外医疗直赔服务是这些高端旅行险的标配。

  例如,某保险提供的一款“安行万里境外旅行险”,包含新冠责任在内的境外住院医疗、门诊、牙科医疗费用保额在40万元至100万元;此外,该旅行救援公司还在单次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人民币时提供救援服务,可以帮助投保人在境外垫付医疗费用直赔、代收理赔材料、医疗转运等专业增值服务。

  一位保险经纪公司的产品顾问对记者表示,境外旅行险可以为境外旅游提供多种风险补偿,在挑选境外旅游险时,可以重点根据自身的旅行需求进行选择,关注所在地国家的风险状况。一般来说,意外伤害、医疗保障属于境外旅游的刚需。

  其中,在人身保障方面,医疗保障是重中之重,不少欧美日等国家医疗费用高昂,一般需要购买足额的医疗保额。例如,申根签证就对医疗保额有一定要求。因此,选择有直赔服务的保险可以减轻高昂的医疗费用压力,是更佳选择。

  此外,对于滑雪、潜水、观景直升机等高风险运动爱好者,还要特别关注该保险是否包含高风险运动保障责任。最后,消费者还应该仔细阅读免赔额、免责条款等内容,做好旅行保障规划。(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郑蕊碧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3年2月

地区:云南 丽江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53070080002015000181

资格证号:20020653320000002123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丽江中国人寿郑蕊碧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丽江买保险找丽江中国人寿郑蕊碧

3164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